Lotto.

圈子小不硬融

朴灿烈与边伯贤是情侣,这在学校已经不是什么新闻了。但是两个人还没有跟家人坦白,或者说边伯贤不敢跟家里坦白,现在已经大三了,马上要找工作了,现在跟父母说也许是最合适的时候,但是边伯贤不敢。他害怕,他怕已经思想比较保守的父母接受不了,他怕身体原本就不好的母亲病的更重,但他最怕朴灿烈会弃他而去,只有他自己才知道他爱朴灿烈到了什么程度。
 
大学时光一晃就过,转眼边伯贤和朴灿烈到了找工作的时候了。边伯贤还是没有跟家人挑明,家人也只是觉得朴灿烈是很好的一个朋友。朴灿烈他希望边伯贤跟家里明说,但是他又不敢跟边伯贤诉说自己的心事,他知道:边伯贤他很爱他的父母 ,他怕他们接受不了,自己去跟他说只能加重他的负担,会让他很为难。但他也怕,他怕边伯贤不跟家里挑明是因为他不爱他,他害怕边伯贤会听父母的话:离开他,娶妻生子。
 
  两个相爱的人,都因为不愿逼迫对方而选择沉默。

  边伯贤和朴灿烈找到了工作,工资还不错,小日子过得也挺好。但是在某一天,边伯贤和朴灿烈吵架了,他们之前从未吵过架,在边伯贤把一个水杯摔到地上之后,朴灿烈拿了外套,把门一甩,走了。其实,吵架的原因很简单,朴灿烈觉得两个人已经稳定下来,可以跟父母坦白,但是边伯贤还是拿那句话搪塞他:没到时候,朴灿烈急了,他跟边伯贤说:“还没到时候,你要到什么时候才能坦白,你知道我有多害怕那天你就会离开我去娶妻生子吗?你考虑过我吗?” 边伯贤听了,委屈突然间都冒上来了,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就是不让它留下来"朴灿烈,不要逼我好不好。你又知道我在害怕什么?我怕你会离开我,我不想跟家里坦白以后你离开我,我不想输的太难看。" 朴灿烈冷笑一声"哼,原来你就这么不信任我。" 边伯贤听了,只觉得更加委屈和气愤,他手上拿着个水杯,手指用力握住,指尖泛白,朴灿烈继续说"我就这么不值得信任?" "啪"的一声,边伯贤把手里的水杯用力扔了下去,"你说够了没有" 朴灿烈也气愤,拿了外套就出门了。朴灿烈没有走远,他去了附近的一个酒吧,现在好像只有酒可以消去心中的苦闷。边伯贤在朴灿烈走后靠着墙蹲了下去,无声的哭了。

朴灿烈喝了个烂醉,在酒吧服务员的帮助下总算也回了家。边伯贤坐在沙发上,看着朴灿烈,脸上还有未干的泪痕,"朴灿烈,我们..还是分手吧..我们彼此都不信任,在一起也没意思" 朴灿烈听到这句话,酒都醒了,"你..你说什么" "我说,我们..分手吧" "伯贤,不要开玩笑,我知道今天是我不对,我跟你道歉,你不要吓我好不好" "朴灿烈,我是认真的,我们之间根本就没有信任,分手对你,对我都是种解脱,你根本就不懂我"   "解脱?你想要自由,所以你不要我了是吗?好,我..答应你..我们分手..再无纠葛"朴灿烈转过身去,任泪水在脸上肆意流淌。"那..就这样吧..我东西收拾好了,这间房子你想租就租下去吧,我..先走了”边伯贤侧着身子从朴灿烈身边走过 。 "原来已经讨厌我到这个地步了吗,接触都不愿意 呵。"朴灿烈在心里苦笑。
  那间房子朴灿烈终究还是没有继续租下去,这间房子有太多回忆,不能再继续待下去了。

   三年后,朴灿烈收到一封喜帖,是边伯贤的。虽然上面写着如果没时间就不用来了,但是朴灿烈还是向公司请假去参加婚礼。婚礼上朴灿烈看着新娘的爸爸把她交给边伯贤时,想着原来应该是把你交给我啊,看着边伯贤脸上的笑容,想去过去两人的种种,突然鼻子一酸,眼泪就冒出来了。身边的人纷纷投来疑惑的目光,半开玩笑的说:"没事,只是想着好..朋友都结婚了,我还单身,感慨罢了。" 可是脸上那么明显的假笑恐怕就只有他自己不知道吧。 婚礼快结束的时候,朴灿烈走到边伯贤面前,勾起恰到好处的嘴角,边伯贤的笑容瞬间凝固了,"你..你怎么..怎么来了..我以为你这么忙不会来了,哦对给你介绍一下,这是我..妻子,张宁,这是我.." "朋友" 边伯贤看了朴灿烈一眼,"额呵,对,朋友..朋友...朴灿烈"  "嫂子你好啊 伯贤他比我大,叫你嫂子不介意吧"  “额呵呵不介意不介意,你们慢慢聊,我去那边看看” “哦不用了,我很快就走,我来就只是想跟伯贤说一声 再见 我明天要飞去英国,可能会在伦敦定居,以后就不回来了。”  “英国..伦敦...你..都还记得...” “不会忘”  "什么不会忘?"新娘侧过头问道,  “没什么,没事的话我先走了,伯贤,再见。” 再见,同你再见,也同我们的爱情再见。

  第二天,朴灿烈向公司提出辞职,然后头也不回的离开了这座城市,这座充满了与边伯贤在一起的回忆的城市,再见,伯贤,最后说一次,我爱你。
  边伯贤在家看新闻时看到"今日我市飞向英国伦敦的飞机不慎坠落深海,目前搜救人员已经开始工作,我们会继续关注这件事情"  那架飞机不就是朴灿烈坐的那一架吗?朴灿烈 你不要跟我开玩笑,我 ...我受不了

  之后,边伯贤接到朴灿烈父母打来的电话,电话那头的两位老人哭的泣不成声,"伯贤啊,灿烈他..他走了..." "叔叔,阿姨别担心,你们还有我呢,我会替他照顾好你们的,不要拒绝,这是我应该的"  边伯贤不记得那天他是如何浑浑噩噩度过的,他只知道,在那天,朴灿烈彻彻底底的离开他了。

  结婚后五年,妻子张宁跟边伯贤提出离婚,她说"伯贤啊,我们离婚吧,你..爱的是朴灿烈..不是我 自从他去世以后,你就在没有发自内心的笑过了,伯贤,我累了,我很累,我不知道如何跟你相处,我受不了了。" "离吧,你跟着我,也受苦了,辛苦你了" 婚后五年,边伯贤离婚,此后再无婚姻。
  
  时间像流水一般匆匆逝去,边伯贤已是做爷爷的人了,他去到了朴灿烈的家里,看着院子里的那张躺椅,那是朴灿烈最喜欢的一件东西,边伯贤慢慢地躺上去,心里想的全是和朴灿烈在一起的日子,嘴角慢慢的勾起来,眼睛湿润,他说:"灿烈啊,我还欠你一句话啊。我爱你。"

  边伯贤在躺椅上慢慢闭上眼,手也无力的垂下,像沉睡过去一般,树上的落叶掉落在他身上,一阵风把落叶吹走 仿佛不忍打扰这美好的画面,不忍吵醒他。可是啊,边伯贤,他,永远的,沉睡过去了。

  家人把边伯贤葬在朴灿烈旁边,当年朴灿烈虽然没有找到尸骨,边伯贤却执着的要帮举办朴灿烈葬礼,看着朴灿烈下葬,也看着自己的爱情下葬,还有自己的心。现在,却是边伯贤下葬,葬在他最爱的那个男人旁边。

  边伯贤,我们下辈子在一起吧。

  好哇,我不会在错过你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这是做作业突然冒出来的脑洞,写着写着就觉得不应该是这样的,但是又无法舍弃它,就这样尴尬的写完了。其实我觉得这是一个HE,最后的两人都还是爱着对方。相爱不能爱,是世间最悲哀的事,爱,还是要说出来。还是那句,只要有你在,我就有勇气去面对甚至抵抗世界。把爱说出来,我的身边才会有你在。

评论

热度(3)